电影迷,美漫粉,搬运工,本人男
白昼朗朗,黑夜茫茫;
魑魅魍魉,无所遁藏。
邪徒奸党,惧吾神光;
绿灯长明,万世光芒!

蝙蝠侠大战超人彩蛋集锦——那些你可能忽视的细节

转自微博@无畏漫境,与塞北羽山那篇有重复的,原文

1.本片故事发生于2018年,蝙蝠侠出生于1971年,此时已47岁。按照报社老板的描述,苹果公司已经破产,股价一文不值。


2.蝙蝠侠的形象主要取材自弗兰克米勒大作《黑暗骑士归来》。年迈的布鲁斯对犯罪采取更为激进的态度,不仅下手狠毒,还开始使用枪械。片中蝙蝠侠站在高处使用狙击枪的片段便采摘自原著。


3. 一张老照片为蝙蝠侠揭露了神奇女侠的真实身份:她不仅参与了一百年前的第一次世界大战,还有一位凡人挚(qing)友(ren)史蒂夫·特雷弗。在漫画里他曾经误入神奇女侠的故乡天堂岛,就此收获一段奇妙姻缘。



4.本片在故事情节上多出照应《黑暗骑士归来》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但故事的主角不再是蝙蝠侠,而是超人。原著中人们在电视节目里针对蝙蝠侠进行激烈的道德审判;街市上出现了戴墨镜和染发的青少年犯罪团体“变种帮”。电影里这一切改到了超人身上。



5.在博物馆里布鲁斯向神奇女侠追问自己被偷的设备在哪里时,神奇女侠以“偷窃赃物不能算偷”搪塞。布鲁斯回答:“我以前认识一个和你行为很像的人。”这里暗示了猫女的存在。而根据年龄来看,猫女可能已经金盆洗手或者死亡了。

6.路易斯向军方追查子弹的下落时,提到了一个名字,Carl Ferris。此人正是绿灯侠哈尔乔丹的女朋友Carol Ferris的父亲。这或许可以作为绿灯侠存在于电影宇宙的一个暗示。

7.博物馆里展出了“亚历山大之剑”。片中中有“亚历山大挥剑斩戈耳狄俄斯之结”的典故。

8.莱克斯集团运输氪石所用的卡车品牌是依维柯,中国制造。更正:依维柯大型卡车没有国产,都是意大利的。

9.克拉克在报社情绪低落时,老板斥责他说”click shoes three times and back to Kansas.”此处典故出自美国童话《绿野仙踪》。故事里小女孩桃乐丝获得了一双会飞的鞋子,脚后跟对撞三次就能带她飞回堪萨斯。老板想要借此斥责克拉克异想天开,却没想到我们的西方记者不需要对撞脚跟,就能飞得比谁都快。

10.另一个语言梗:莱克斯卢瑟提到“红披风来了”,语出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美国民兵报警讯号“红衣军来了”(当时英国军队都穿着红色的披风)。

11.卢瑟预言“魔鬼不会从地下爬出,而是从天而降”。这里是暗示天启星军团的入侵。在漫画里天启星的类魔都有翅膀,像极了卢瑟家里那幅壁画。

12.  超人经受核爆以后肌肉萎缩的分镜同样来自漫画《黑暗骑士归来》。

13.  还是卢瑟。卢瑟提到“大白兔子喊着迟到了!”语出《爱丽丝漫游仙境》。

14.  蝙蝠侠的梦境中,一个人形蝙蝠在母亲坟墓里跳出。这是漫画中的反派Man-Bat。

15.  事实上,有心的观众已经把蝙蝠侠的几个梦境串联起来了:卢瑟一直预言将有灾难从天而降,布鲁斯始终怀疑超人终将堕落并滥用权力。在不久的未来,由于蝙蝠侠的失误导致路易斯死亡,因愤怒失去理智的超人建立全球独裁统治。为了阻止超人,蝙蝠侠去寻找氪石,被超人的军队抓获。在超人的怒吼“她是我的全部,你却夺走了她”中,蝙蝠侠被超人一拳打穿胸膛。这段故事像极了同为华纳出品的游戏《不义联盟》中的情节,超人手下的军队也有着相似装束。对现状感到绝望的闪电侠开启神速力,向2018年的蝙蝠侠发出警告:很抱歉我还不够快,但你的一切担忧都是有依据的!此外,大地上印有一个Ω字符,那是天启星统治者达克赛德的标志,而达克赛德正是正义联盟的死敌。



这是一个格局非常宏大的故事!DC抢先漫威一步提出了平行时间线乃至多元宇宙的概念。我们注意到这个来自未来的闪电侠衣着与《不义联盟》中的闪电侠极为相似,那么可以推测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势必会看到衣着不同的相同角色出现在同一个舞台上,也许那就是正义联盟的剧情了?

16.   在"NEW52"系列漫画中,蝙蝠侠有一个掌握正义联盟各个成员资料的数据库。电影中,布鲁斯是在莱克斯公司窃取来的,并借此引出了另外三位正联成员:钢骨,海王,闪电侠。值得注意的是,钢骨身上的金属似乎来自于天启星科技。我们是否可以推测,既然正义联盟要拍成上下集,钢骨将会是承上启下的重要角色?



17.  超人与蝙蝠侠的世纪对决中,蝙蝠侠的几次攻击方式与漫画完全相同:比如发射导弹和使用声波武器。

18.  喜欢蝙蝠侠阿克汉姆系列动作游戏的观众有福了,电影中老爷继承了游戏打斗的简洁风格,您将看到蝙蝠侠招牌式的“恐惧击倒”和关节技,蝙蝠车的武器出处同样有迹可循。

19.  在原著中,毁灭日是氪星科学家们一次生物实验的失败产品。电影中则是用佐德将军的尸体结合卢瑟的人类DNA复活得到的怪物,毁灭日的存在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杀死超人--而且原作中他就做到过。


20.  蝙蝠洞里面有一件被涂抹的罗宾战服,这对应Death in Family中的情节:第二代罗宾被小丑折磨致死。我们不能确定二代罗宾或者“红头罩”能否出现在未来的电影里,但这个蝙蝠侠与小丑的互动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也期待《自杀小队》中这两位老对手的正面交锋。另一个哥谭反派存在的疑似证据是,一根柱子上有问号涂鸦,这是“谜语人”的经典标志。



21.  在电影中,蝙蝠侠对付超人的终极武器是氪石矛,而在漫画里,使用这一装备的通常是卢瑟。


22.断腿员工华莱士家里张贴了很多超人海报,最中间一张正是超人首次登场漫画的封面。


23.   一个与漫画无关的八卦:大本在另一部电影好莱坞庄园里睡过本作中超人养母的演员。配合这贴食用更佳



评论(21)
热度(4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l Jord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