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迷,美漫粉,搬运工,本人男
白昼朗朗,黑夜茫茫;
魑魅魍魉,无所遁藏。
邪徒奸党,惧吾神光;
绿灯长明,万世光芒!

不少人肯定已经看过微博上@梁进刚 那篇影评,现在转过来

你问我好不好看?我是哭着走出影院的,现在还在哭。回去再细说。

终于回来了!当然是因为感动和震撼才哭的,不过恐怕路人并不会如此动情吧。悲观的消息是,从现场的反应看,很多人并不买账,真的不太容易看懂。前半段经常有如梦如幻的感觉,还有惊悚桥段,不过对于稍有了解的人来说并不难,钢铁之躯的元素也用了一些,不过有的元素用的还是很意外。不过这并非最难理解的……最难的是这个世界太独特了,太大了,需要花大篇幅来铺垫,但是目前的呈现并不完整。更深层次的原因是这个电影是非常强烈得情绪化的,并不是那种看懂剧情就能完全get的。太残酷、太深沉了,很黑暗,从头到尾都能感受到压抑在影像下的感情。对于我来说,这些角色就是鲜活的真人,我能体会到,但是对于……只是将角色看做演绎故事的戏子的观众当然会跟电影的氛围格格不入。这是一部大部分内容都非常精致的电影,远远说不上烂,但是肯定会有很多人不能接受。太疯狂,太大胆,我想都不敢想的内容竟然真的拍出来了。关于漫画梗,到处都是,但这并不是影响观众理解的主要因素,几个重要的彩蛋也很明显,不用刻意去找。

蝙蝠侠跟以往不同,战斗力的提高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心境不同了。神奇女侠的出现跟剧情很搭,不过一直很神秘,绝对是片中亮点。超人的确更成熟了,考虑问题更有大局观,平静的外表下有着最强烈的感情。卢瑟看起来很癫狂,不过跟小丑不同的是他有强烈的目的性和自负心理。后半段非常紧凑,简直要爆掉了。

在座的给位,你们去看绝对不会后悔。难理解的不是故事铺垫不够,你们都已经懂得足够多了,重要的同理心,理解人物动机。虽然很多致敬漫画,但是漏掉了也没关系,因为不影响观看。亮点也太明显了,打斗震撼,人物赞,剧情紧张刺激,单纯想看动作片的也绝对值回票钱。至于补什么,其实什么都不补也没问题,但最主要的还是要把钢铁之躯补了。 

还有一点感受就是非常现实,但明明是部非常不现实的电影,所以我也不知如何表达。这真的不是一部超级英雄电影,这里面没有真正的英雄,他们都是人(当然,还有女神)。有个并不是粉丝的朋友评价守望者说:"终于有电影讲英雄们人性的一面了。"这部电影更有人性,也注定会争议,足够讨论到正义联盟了。

评论(7)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l Jordan | Powered by LOFTER